中央气象台8月27日18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预警:

预计,27日20时至28日20时,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巴士海峡将有11~12级大风;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将有9~10级大风;“南玛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2~14级;南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台湾东北洋面将有7~8级大风。

28日20时至29日20时,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巴士海峡将有11~12级大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9~10级大风;“南玛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2~13级;东海南部海域、南海中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

海上大风橙色预警:巴士海峡有11~12级大风

海上大风橙色预警:巴士海峡有11~12级大风

防御指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