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超强台风“南玛都”威力仍持续在增强中,台湾气象部门表示,从明天(27日)开始到下周二,是“南玛都”距离台湾比较近的时候,台湾北部东半部会都出现降雨,最快明天清晨或是上午就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报道称,“南玛都”目前以每小时8公里的缓慢速度向北北西前进,同时强度还在增强中。台湾气象部门表示,虽然“南玛都”过去的时间朝偏西方向走,但因为整个大低压带会逐渐往北,也造成“南玛都”和“塔拉斯”两个台风都会偏北前进,以速度和方向预测,可能明天清晨将会发布海上警报,不过时间点连气象部门都很难掌握。

台气象部门预报员谢旻耕表示,“海上警报情况的话,如果照它目前移动的速度和角度还有暴风半径来推估,有可能在明天清晨或上午。从27日开始到下个周二,这段时间是这个台风离我们比较近的情况。(台湾)北部跟东半部这边从周六开始就会有一些短暂阵雨,周日之后下雨的状况有可能会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