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的中心已于8月5日22时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5日夜间开始,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已经出现7~8级大风天气。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舟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7日凌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沿浙江、上海、江苏近海北上登陆山东半岛。

080605.jpg

080605.jpg

080605.jpg

080605.jpg
“梅花”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2011年8月6日14时~7日14时逐6小时)

受“梅花”的影响,8月6日下午至7日中午,东海大部、浙江东北部及沿海、上海、杭州湾、长江口、江苏东南部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3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6级;黄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浙江南部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也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080609.jpg
“梅花”降雨量预报图(2011年8月6日~9日)

预计6日至9日,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山东中东部、河北东部、天津、辽宁、吉林中西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过程雨量30~90毫米,部分地区100~180毫米,浙江东北部、山东半岛、辽宁东南部和西南部局地有200~300毫米。

“梅花”将给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及海域带来明显大风天气和海上巨浪,有关部门要尽快组织做好出海船舶回港避风,加强港口、大桥等重点部位防风检查;海岛旅游、水产养殖等相关行业,也要及时采取防护措施。

“梅花”可能沿浙江舟山地区北上,再相继影响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等地,会给上述部分地区带来明显降雨。相关地区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水库及城市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