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强热带风暴“米雷”逐渐靠近浙江沿海,将给其带来强风暴雨,提醒船只及沿海群众做好防范准备。

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的中心6月25日09时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330公里左右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9度、东经123.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可能于25日下午到晚上擦过浙江北部沿海,以后沿我国东部近海向北移动,逐渐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

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显示,受“米雷”影响,浙中南沿海已出现9~10级大风,浙北沿海8~9级大风,最大温岭石塘26.9米/秒(10级),其次南麂26.5米/秒;浙江省沿海地区已出现阵性降水。

为此浙江沿海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称受“米雷”影响,今天浙江省沿海地区和沿海海面分别有8~10级和10~12级大风,“米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达11~13级;东部沿海和岛屿及浙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由于“米雷”云系范围较大,距离浙江省沿海越来越近,请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及渔船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东部沿海地区和岛屿、浙北局部地区有暴雨天气,还要防范局地强降水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