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路径转向偏北方向,其对福建沿海的风雨影响将逐渐减小。预计今明两天福建全省有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随着“米雷”继续北上,沿海风力将逐渐减弱。

“米雷”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强度继续加强
强热带风暴“米雷”未来24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受强热带风暴“米雷”的外围环流影响,从昨天(24日)上午起福建沿海风力明显加大,中北部沿海先后出现8-9级的偏北大风,局部区域10级。统计6月24日08-25日08时沿海地区各地极大风速,中北部沿海地区共有12个县市44个乡镇极大风速达到8级以上,其中莆田东吴和笏石的风力达10级。

当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也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带班,进一步落实防御部署;组织闽中、闽外、闽东渔场作业的船只做好避风工作,确保24日18时前全部进港避风。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米雷”的中心25日08时位于我国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大约3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6.8度、东经123.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随着“米雷”向偏北方向移动,福建所受到的风雨影响将逐渐减小。预计受“米雷”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北部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风力6-7级,阵风8-9级;中南部沿海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中部沿海短时间阵风9级。闽外渔场有西南风7-8级,阵风9-10级。随着“米雷”继续北上,沿海风力将逐渐减弱。

另外,受“米雷”云系和辐合带北抬的影响,今明两天福建全省有阵雨,中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