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逼近。预计,“海马”将于23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据广西区气象台预报,“海马”登陆后,将于23日中午到晚上从陆川到合浦之间进入广西,也有可能穿过雷州半岛进入北部湾海面。

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追风”报道组广西分队于今天(6月22日)下午15时30分从南宁出发。兵分玉林、北海两路。对“海马”进行追击。

title
追风过程需要用到的设备(唐琴 摄)

title
出发时天气闷热(唐琴 摄)

title
下午15时30分,正式出发。(唐琴 摄)

出发前,他们带上吹风机、保鲜膜、安全绳等实用装备。“在风雨交加的天气下,拍摄设备很容易受潮进水,吹风机可以用来吹干设备;保鲜膜既能保护机器设备免遭雨淋,又不会对操作造成大的影响;风力超过10级时,人根本站不住,出镜、拍摄时系上安全绳才能避免危险。”追风报道组组长韦坚介绍。

追风,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台风,“追风”报道组广西分队多次追踪拍摄了台风、暴雨洪涝等重大灾害性天气,让广大观众对台风等灾害性天气有了直观的了解。本次“追风”报道组一行8人,其中两位是本网广西站编辑人员,均是第一次参与“追风”,期间,他们将对台风现场进行追踪报道。

现在,“追风”小组已启程去追踪“海马”,该热带风暴强度虽然不是很强,但风暴中心进入广西南部,将可能在广西境内停留较长时间,易对桂南和北部湾造成较大风雨影响。桂南地区应做好充分的防御准备,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风暴影响。(作者: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