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6月21日10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6月21日8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东北洋面出现了6~7级东南风;巴士海峡出现了5~7级偏南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出现了6~8级旋转风;南海中东部和南部海域出现了6~8级西南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西部海域有雾,能见度不足10公里;能见度不足10公里的海域还有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南海北部将有6~8级大风
海上大风预报图

预计,21日14时至22日14时,受热带风暴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7级西南风;东海南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7级东南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级。其它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22日14时至23日14时,受温带气旋影响,黄海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南风;渤海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或西南风。受热带风暴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8级西南风。其它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防御指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