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降雨致公路塌陷 未来三天再迎较强降水
连续降雨致重庆巫溪县公路路基塌陷,货车跌入河中(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夜(6月20日)开始,重庆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降雨,预计未来三天全市都将有中到大雨,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

6月17日,重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其中巫溪县的降雨到19日下午才渐停止。受连日降雨影响,巫溪县部分盘山公路的路基塌陷,造成交通中断。19日下午,一辆大货车经一公路塌陷处侧翻坠入距地面50米高的河中,司机重伤。相关部门正在组织人员积极抢通。

降水才缓歇两天,今天开始全市又将有明显降雨。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局地雨量较大。具体预报如下:

21日白天,大部地区阴天,偏西和偏北地区有阵雨;

21日夜间,西部地区中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

22日白天,中西部偏北地区和东北部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

22日夜间,东北部地区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

23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连续降雨可能引发泥石流、滑坡、山体倒塌等地质灾害,提醒有关部门还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