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陕西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西安地区普遍为中雨,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气温骤降。

昨天(20日),西安市民度过了非常凉爽的一天。虽然时有小阵雨降落,但并没有对出行造成影响,迎面吹来的阵阵凉风,让市民感觉舒服的不得了。

今天开始,西安雨水明显增多。陕西省气象台预计,西安地区今明两天都将是雨水的天下,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而宝鸡南部、汉中部分地区有大雨。

伴随雨水的光临,气温明显下降。预计今明两日西安城区最高气温仅为24℃。市民外出时除了携带雨具之外,最好穿上长袖外套。

专家表示,此次降水过程,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极为有利,但对人们出行和交通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南部及山区雨量较大,需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及地质灾害。

预计从23日开始,西安天气将逐渐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预计23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4℃,24日气温将达36℃。(文/张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