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暂未命名)已于21日凌晨2时在东沙群岛附近海域形成,预计将逐渐靠近广东中西部海面。明后天将给广东带来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原在东沙群岛附近海域活动的热带低压已于2011年6月21日凌晨2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暂未命名)。21日0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东沙群岛以南大约1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9.6度、东经116.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广州中心气象台预计,热带风暴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21日下午到夜间逐渐靠近广东中西部海面,有可能于22日在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登陆。

受热带风暴及其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广东中北部将有35℃左右的高温,局部地方的气温可能高达37℃左右,东南沿海有阵雨或雷阵雨。不过随着热带风暴的临近,明后天广东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另外,今天南海中北部海面有7-9级的大风,广东沿海海面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6-8级。

建议:

1.请海上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沿海和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

2.注意防御由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