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6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6月21日02时,渤海北部海域出现了4~6级西南风;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出现了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东海东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出现了4~6级东南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出现了5~7级东北风或东南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出现了5~7级西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海上大风预报图

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受热带气旋影响,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7级东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5~6级西南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5~6级东南风。其它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南海北部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8级西南风。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5~6级南到东南风;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5~7级西北风。其它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渤海将有4~6级东北部风;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转西北风;黄海中部海域将有5~7级旋转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南到东南风;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6级东南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6~7级东北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5~7级西南风。其它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防御指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