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21日06时发布台风预报:

原来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已于21日凌晨发展为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暂无名),21日0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东沙群岛以南大约1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9.6度、东经116.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21日凌晨生成
1104号热带风暴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预计,21日白天风暴中心将在原地回旋少动,以后将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未来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21日凌晨生成
海上大风预报图

受热带风暴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1日08时到22日08时,南海北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南海中部和南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东南部海面、广东沿海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级;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海南东部、台湾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台湾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21日凌晨生成
1104号热带风暴未来24小时降水预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