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热带低压即将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靠近广东南部海面。受其影响22-23日广东省将有一次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的降水过程。请注意做好防御准备。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19日夜间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快速向南海东北部海面靠近,20日上午8时中心位于北纬20.1度,东经120.0度,也就是在珠海偏东南方约700公里的巴士海峡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相当于58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1001百帕。

广州中心气象台预计,热带低压即将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由西北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移速15公里/小时左右,24小时内将加强为热带风暴;21日下午到夜间逐渐靠近广东中西部海面,22日有可能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受热带低压及其环流影响,20-21日广东东北部将有35℃左右的高温,局部地方的气温可能高达37℃左右,22-23日全省将有一次暴雨,部分市县暴雨的降水过程。另外,20-21日南海中部、北部海面和广东沿海海面的风力将先后加大到6-8级。

由于在南海活动的热带气旋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目前广东省气象局正在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请有关方面和海上过往船只关注并及早做好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