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12日电 国家防总今日发布的汛情通报称,当前,全国大江大河水势平稳,各主要控制站的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1米以上。

通报称,湖北、湖南、江西三省江河水位全部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受11日降雨影响,安徽水阳江,福建汀江、九龙江支流雁石溪等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10~1.73米;太湖流域杭嘉湖区部分站点超警,超警幅度0.03~0.25米。

6月11日8时~12日8时,浙江北部、福建南部、广东中部东部、辽宁西北部以及广西、云南局部地区降了大到暴雨,最大点雨量为福建龙岩167毫米、广东台山136毫米、云南昆明111毫米。

6月13日~15日长江中下游地区还将有较强降雨过程,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旱之后的局地暴雨,认真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的各项工作。国家防总派往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的工作组,继续在灾区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