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11日10时在福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莎莉嘉”影响,广东省东部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和7~9级大风,随着热带低压的减弱远离,11日夜间起全省风雨将逐渐减弱。

“莎莉嘉”11日早晨登陆广东省汕头市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10时已移出广东省,并在福建诏安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莎莉嘉”影响,广东省东部地区从10日夜间起出现了大到暴雨。据全省气象监测站记录显示,10日20时至11日10时,受“莎莉嘉”影响,汕头、潮州、揭阳等市共有8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汕头荷溪镇录得最大雨量60.5毫米;24个气象站录得25到50毫米之间的雨量。

另外,上述出现强降水的市县也出现了7~9级大风,其中汕头市濠江区录得最大阵风26.8米/秒(10级)。

广州中心气象台预计,“莎莉嘉”将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莎莉嘉”影响,11日白天粤东沿海和陆地有5~6级大风,汕头、梅州、揭阳、潮州市仍有大雨局部暴雨,11日夜间全省风雨减弱。未来三天全省天气仍不稳定,多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并可能伴有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1日白天,东部偏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雷)阵雨;

12日,西部地区(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局地伴有7-8级雷雨大风,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13日,粤西地区有(雷)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14日,粤西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虽然“莎莉嘉”影响逐渐减弱,但部分地区仍有局地强降水,提醒继续防御局地强降水所引发的城市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