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于6月10日凌晨形成,08时其中心位于汕头市偏南方约5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莎莉嘉”将于11日早晨前后在汕尾至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粤东沿海有7-9级大风,汕头、汕尾、揭阳、潮州、梅州有暴雨。广东省气象局已于10日08时30分启动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III级应急响应,请迅速做好防御工作。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0日凌晨2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Sarika,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啼鸟)。10日08时,“莎莉嘉”中心位于汕头市偏南方大约53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7度、东经11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莎莉嘉”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1日早晨前后在汕尾至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将对广东东部地区有严重影响。南海中部和东北部海面已有7-9级大风,粤东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7-9级。

受“莎莉嘉”影响,10日晚到11日,汕头、汕尾、揭阳、潮州、梅州有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2日,肇庆、云浮、茂名、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

广州市天气:6月10日多云,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27-35℃;11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7-34℃;12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7-34℃。

请有关方面和海上船只密切关注其动态并迅速做好相应的防御工作。我局将及时发布“莎莉嘉”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