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超强台风“桑达”和冷空共同影响,福建沿海今天(27日)起风浪逐渐加大。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同时要求,位于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作业的渔船做好撤离海区的准备,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渔船于今天12时前离开海区。

今年第2号超强台风“桑达”的中心今天10时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大约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未来将先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受台风“桑达”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日起,福建沿海风浪逐渐加大。预计,今天白天,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今天夜里到28日,闽江口到崇武之间沿海和闽东渔场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闽江口以北沿海和崇武以南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逐渐增7~8级阵风9级。28日至29日,闽外渔场风力增强到7~9级、阵风10~12级。

今天下午起,闽东、闽外、闽中、闽南渔场将出现2~3.5米的中到大浪,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3~4.5米的大到巨浪;28日下午起,受台风正面影响,闽东北外海渔场将出现5~8米的巨到狂浪。

时下,福建沿海各级海洋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正密切关注海上大风浪预警报信息,做好防御准备。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还要求海上作业渔船及时收听海洋、气象预报信息,掌握“桑达”动向,注意防风避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