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月2日),安徽普降喜雨,各地气温均回落到25℃以下。预计,安徽仅今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6~9日将再次迎来降水,暂时缓解前几日炎热的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安徽昨日出现明显降水。据最新雨量数据显示,5月2日7时至5月3日7时,淮北北部、大别山区和沿江西部12个市县降雨量超过5毫米,江淮东部和江南东部降雨量达2~9毫米,其他地区10~20毫米,其中祁门、休宁和歙县三个县雨量超过20毫米,歙县以31毫米位居全省降雨量之首。

此次安徽降下喜雨,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起到了一定的助力作用。截至今晨6时,阜阳、宿州、亳州、淮北、滁州、蚌埠、六安等7市23县共实施作业84点次,发射炮弹160发,发射火箭弹448发。

降水让安徽各地的气温显著下降,昨天仅有省会合肥的日最高气温达到25℃,其他各地的日最高气温大多都在22~23℃左右徘徊,这与前两天“高烧”破30℃的炎热相比,确实凉快了不少。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安徽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不过6~9日南部将再次迎来降水天气,气温也将继续下降,6日前安徽大部分地区都将和30℃以上的炎热天气说再见。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5月3日:淮北多云到晴天;江淮之间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5月4~5日: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多云。

5月6~7日:江北多云;沿江江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5月8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5月9日:全省有雷阵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专家提醒,随着夏天的日益临近,安徽的降雨天气可能会逐渐增多,气温起伏较大,人们外出除需随身携带雨具外,也不要忘了适时增添衣物,防范因降雨降温或早晚温差大引发的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