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月1日),福建普降中到大雨,南平、宁德、龙岩三市的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局部乡镇达到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省内还将维持强降水,请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统计,1日6时至2日6时,有18个县市的44个乡镇雨量在50~100毫米之间,浦城和清流两县的2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浦城盘亭、清流李家均达125.0毫米)。

福建“五一”小长假都“泡”水 降雨维持至4日
5月1日,雨中的鼓浪屿(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截至今天,福建“五一”小长假已经有两天都“泡”在雨水里。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也不例外,降雨还会继续,并且较强降水会一直维持至4日。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其余各市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日,三明、龙岩、福州三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暴雨;南平、宁德、莆田、泉州四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

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龙岩市北部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