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白天,天津各区县最高气温均创今年新高达25℃以上。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夜间开始全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今天早晨,天空依旧阴沉,并伴有5级左右的东北风。

据气象资料显示,昨天白天,天津全市13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25℃,均刷新了今年以来最高气温记录。其中,大港最高气温26.5℃为全市最高值。迅速的升温让人们有了初夏的感觉,大街上许多逛街的市民纷纷换上了短袖。

天津昨日气温创新高 今“跳水”9℃
今天早晨,天津天气阴沉(摄影:李根)

不过随着冷空气“杀”到,昨晚11点开始天津自北向南刮起了6级左右的东北风,部分地区风力达到7级,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短时的扬沙天气。东北风的肆虐使得气温直线下降,今天上午10时市区气温为13℃,比昨天同一时刻的22℃下降9℃。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由于冷空气主体势力白天继续控制天津,且天空云量较多,气温回升乏力,今天下午天津市区的最高气温17℃左右。

入夜后,天津天气将逐渐转晴,风力减小,这就给辐射降温带来了很好的条件。预计明天早晨市区和滨海新区最低气温在7℃左右,其他区县将只有3-5℃,部分地区有霜冻,因此市民明天早晨出门要注意保暖。(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