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山东将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气温将下降6-8℃,海区和内陆有大风,明天早晨部分地区将有霜冻。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山东已经连续两天出现晴好回温天气。昨天气温回升更是强劲,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个别县市达27℃,天气非常温暖,人体感觉还有点热。

不过,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天上午8时,北部地区已经出现了3~8℃的降温和4~5级大风。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阵雨。过程降温幅度在6~8℃,最低气温出现在明天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仅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

山东省气象台还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地区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黄海海域有7级以上大风,阵风9级,夜间逐渐减弱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夜间逐渐减弱到3~4级。

此次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明显,因此专家建议,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及时补充水分,加强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同时注意防大风,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