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白天,京津地区的云量有所增多,不过气温还会继续上升,都将冲破20℃大关。然而夜间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温暖格局将被打破,气温下降。北京飘小雨,天津风力加大至5~6级。

这两天,京津地区阳光明媚,天气温暖舒适。实况资料显示,昨天白天,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攀升到了19.6℃,天津市区的气温更是升到了20.6℃。

今天,京津地区天空中的云量将逐渐增多,北京转为阴天。但云层遮挡似乎对气温没有什么抑制力。预计午后,两地的最高气温将分别达到21℃和23℃。

目前,京津地区刚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时常有冷空气滋扰,气温多起伏。预计今天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北京阴有小雨,主要降水时段是在今天后半夜至明天早晨。北京北部地区降水量有2~3毫米、南部地区1~2毫米。天津风力将加大至5~6级,并一直持续到明天。

与此同时,两地气温也会下降。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将在3~4级北风中回落至18℃,相比今天下降3℃,天津最高气温大幅跳水7℃,只有16℃。

专家提示,冷空气到来以后,气温下降,风力加大,体感温度可能比实际气温更低一些,提醒早上出门的朋友,多加一件衣服,以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