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遭遇大风天气 气温下降4~5℃
市民戴着口罩匆匆行走(来源:黑龙江气象影视中心)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早晨,哈尔滨再迎大风天气,周边的宾县、巴彦县瞬时风速达18~20米/秒(8级)。

在哈尔滨市区街道上看到,逆风行走的市民纷纷低头疾行,或是眯起眼睛、以手捂口。当风吹的太大时,只得先背身避过。晨练的老年人戴上了围巾、帽子和口罩来防风。骑自行车出行的人在风中费力的前行。一些裸露的尘土被风刮起后,夹杂在风中,给市民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哈尔滨遭遇大风天气 气温下降4~5℃
逆风中艰难骑车的市民。(来源:东北网)

哈尔滨遭遇大风天气 气温下降4~5℃
尘土被风刮起(来源:东北网)

专家提醒,春季是哈尔滨大风多发季节,易出现沙尘,影响空气质量。大风天时,建议出行的人们做好防风防尘准备, 戴好口罩、纱巾、防风镜等,避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同时,要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及时关闭门窗,外出要提高警惕以免被坠物砸伤,注意森林草原防火。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介绍,哈尔滨今天风力5~6级,伴有4~5℃的降温。未来几天,哈尔滨仍为多风天气,白天风力在3~4级左右,请注意防风防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