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宁夏气温起起伏伏,时而暖意融融,时而寒意涌动。趁着冷空气间隙气温小幅回升,才能嗅到一点春天的气息。

气象资料显示,3月份宁夏冷空气活动频繁,月平均气温0.6℃,较常年同期偏低1.7℃,为1989年以来宁夏最冷的3月,并且目前全区气温仍然偏低。

宁夏气温短暂回升 周末冷空气再次来袭
小雨过后,气温小幅回升,银川春意萌动,桃花纷纷开放(摄影:李香芳)

进入4月份,冷空气依旧频繁影响宁夏。好在今天随着前期冷空气影响的结束,全区大部气温将有短暂回升的空间,预计今日大部最高气温将达16℃左右,较昨日回升3~4℃。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入春”还要再耐心的等待些时日。

宁夏自治区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再次影响全区,石嘴山、银川及吴忠东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局部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全区气温下降4℃左右。公众出行需注意添减衣服,预防感冒。具体预报如下:

9日白天到夜间,石嘴山、银川及吴忠市东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局部地区伴有沙尘;

10日至13日全区以晴到少云为主;

11日至13日全区气温明显上升。(郭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