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白天开始,青海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雨雪天气。受其影响,今晨全省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未来5天,雨雪还将光顾青海,气温仍持续低迷,请人们加强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白天开始,青海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5日8时~6日8时,降水量普遍在2~4毫米,其中,祁连县和门源县的降水量较大,为4毫米。另外,在青海南部地区和东北部地区则出现了6级以上的大风,其中五道梁、沱沱河等地瞬时风力达8级。

青海雨雪齐相聚 气温将出现大幅跳水
青海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摄影:刘海平)

伴随着雨雪大风,今晨,青海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明显下降。据8时实况数据显示,全省气温较昨天同时次相比普遍下降2~7℃。市民外出时感觉到了冷空气威力,不少人重新穿上过冬棉服。

青海雨雪齐相聚 气温将出现大幅跳水
天气较冷,不少人又重新穿上过冬棉服(摄影:刘海平)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青海大部地区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雨雪还将不时光顾,各地气温无明显回升趋势。人们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勿盲目减少衣服。具体预报为:

6日白天到7日白天: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其中西宁、海东南部、海南北部、黄南北部有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

7日夜间到8日白天:玉树、果洛有阵雨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8日夜间到9日白天:玉树、果洛有阵雨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9日夜间到11日白天: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有阵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