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南部再次降雪 近期冷空气频繁将迎大风降温
被雪覆盖的气象观测场(李国山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9日)青海部分地区再次出现降雪。此次降雪过程给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但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到今天,青海省南部的大部地区和东部部分地区相继出现降雪天气过程。截至今天08时,果洛州的久治县降雪量为2.6毫米,积雪深度为3厘米,为中雪量级,其余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雪天气。

久治县的降雪是从9日17时左右开始的,截止到今天上午10时这里的降雪仍在持续,由于雪后路滑,对途经的西久公路的道路交通产生了一定影响。

由于近期青海大部地区降水偏少,大风天气频繁,此次降雪天气虽然给交通运输及牧民生活、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但降雪天气明显降低了此前居高不下的草原(森林)火险等级,同时增加了空气湿度,对抑制疾病和降低草原火险等级有积极作用。

青海南部再次降雪 近期冷空气频繁将迎大风降温
被雪覆盖的县城(李国山 摄)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降雪天气过后,各地午后气温会有所上升,会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的湿滑现象,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注意防滑。而市民步行外出时还应注意防寒保暖以及交通安全。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影响青海的冷空气仍然比较频繁,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沙尘。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白天:玉树南部、果洛南部有小雪或阵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玉树南部有小雪或阵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大部晴或多云。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大部晴或多云。唐古拉山区、海西、海北有7到8级西风。西宁、海东有4到5级东南风。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西宁、海东、海北部分地区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大部有7到8级西风,部分地区最大风力可达10级并伴有沙尘天气。西宁、海东有4到5级东南风。北部最高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可达10~12℃。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晴或多云。省内大部有地区有7到8级西风,部分地区最大风力可达10级并伴有沙尘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