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月25-28日,内蒙古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降水,对缓解当地旱情起到了积极作用。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将转为晴间多云天气,个别地区仍有小雪出现。

受冷空气影响,25-28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降水过程。据相关气象资料显示,共有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等9个盟市出现有效降水,累计降水量普遍在4~15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首府呼和浩特,为16毫米。

内蒙古降水结束墒情改善 今起大部地区转晴
 内蒙古降雪过后,河面上再度覆上一层冰雪(摄影:郭敏)

此次降水有利于土默特平原、阴山丘陵区农区、赤峰和通辽西部农区土壤墒情的改善,也缓解了锡林郭勒盟中部牧区的旱情。不过,降水过后,部分路段湿滑,道路结冰现象严重,给交通运输和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据了解, 26日、27日锡林郭勒盟长途客车因降雪停运两天,造成经济损失约20多万。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 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天气转为晴间多云,个别地方仍将出现小雪,提醒相关部门和人员加强防范。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区大部晴间多云,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4、5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5级偏西风。

今天夜间: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兴安盟多云间晴,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北部个别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全区大部3、4级西北风。

明天: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间晴,其中,锡林郭勒盟中部、南部、兴安盟西北部个别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4、5级东南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

后天: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晴转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4、5级东南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