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人合力”旱情有效缓解 明起天气转好
25日,湖北省十堰市财神庙村拍摄的雨水滋润过的麦苗。(图片来源:新华社 曹忠宏 摄)

中国天气网讯 2月25日开始,湖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旱区旱情得到明显缓解。预计明天(3月1日)开始全省天气逐渐转好,气温明显回升。

去年11月以来,湖北全省降水偏少,鄂西北、鄂东北等地出现旱情。2月7日以来,旱区出现过几次降雨过程,对缓和前期旱情十分有利。25~27日,旱区再次喜降“甘露”。据数据显示,25日08时至27日08时,全省大部降水量为5~19毫米,其中25站超过10毫米。

降雨同时,各地人影部门也在积极“应战”。据湖北省人影办消息,截止28日11时前收到的作业信息报表统计,2月25-28日全省增雨作业16次。其中襄阳7次、十堰6次、随州2次、孝感1次,共发射火箭弹68枚,影响面积约5400平方公里。

在“天公”和人工的共同影响下,目前除鄂西北西部等地仍有旱情外,其他地区旱情基本缓解。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降雨。从明天开始,天气将逐渐转好,气温明显回升。具体预报:今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小雨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北部3~5℃、南部6~8℃,最低气温北部0~2℃、南部2~5℃。明天鄂西南多云转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0℃,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