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人们期待的第三场雪今天(16日)失约于京城。气象专家表示这因为是水汽和空气动力条件比预计的差。

下午3点左右,有分别来自望京和北部山区的网友称见到飘雪,但“很小很小,要仔细看才能看得出来”。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这是正常的,“但不会达到站点能监测出来的程度”,即降水量不会超过0.1毫米。他表示,降雪失约的原因是水汽和空气动力条件“都比预想的要差”。

据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市人影办常务副主任张蔷介绍,目前北京地区还没有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我们会根据最新的天气情况随时待命”。

第三场雪失约于京城 未来一周没有雨雪
北京石景山地区今晨雾气蒙蒙(贾云龙 摄)

针对近两日北京空气出现轻微污染的情况,孙继松表示这是因为有逆温层出现,加上气温回升,近地面存在一定水汽,“这些都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中国天气网首席专家李小泉认为,加上近日空气比较静稳,“没什么风”,导致出现雾霾天气。昨日18时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显示,北京今天有轻度污染。

孙继松表示,元宵节(明天)北京将迎来一个晴天,并且未来一周北京不会出现雨雪。(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