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新疆西北部、河北东北部和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雪1~2毫米;四川盆地中部降雨10~20毫米。

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
全国降水量实况图(2011年2月11日08时~12日08时)

二、未来一周全国天气趋势预报

1.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路径偏东,西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将偏高1~3℃。

12日至1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地区有4~6℃降温,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甘肃东南部、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北部和江苏北部将出现不足2毫米降雪,其中,山西北部局地有2~3毫米,河北南部局地有2~5毫米。

16日至17日,另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秦岭淮河以北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的北部和东部有1~3毫米降雪。

2.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

预计12日至13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有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降水量有3~15毫米。

16日至1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有5~15毫米,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25毫米左右。

三、海上大风预报

预计,12日白天,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7~8级东北风。

13日开始,新的冷空气又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近海,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8级东北风。

14日,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的东北风。

15日,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仍将维持6~8级东北风。

16日至18日,我国近海海域基本无大风天气,风力一般为5~6级。

下一页:道路交通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