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新疆北部、山西东北部、京津、河北中南部及苏皖中南部等地出现1~3毫米的雨雪天气,此外,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未来一周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降水量实况图(2011年2月10日08时~11日08时)

二、未来一周全国天气趋势预报

1.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预计2月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东南部、华北东北部、东北地区南部以及南方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我国东部地区有4~5级偏北风。

12日至13日,还将有弱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华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3毫米降雪;东部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16日至17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有1~3毫米降雪;秦岭淮河以北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部和东北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

2.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

11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雨雪天气,降水量有2~8毫米。

12日至13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有一次小到中雨(雪)过程, 降水量一般有3~15毫米。

16日至18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一般有5~15毫米,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20毫米左右。

三、海上大风预报

预计11日,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东北风。

12日白天,北部海域的风力迅速减弱,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7~9级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

13日开始,新的冷空气又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近海,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8级东北风。

14日,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的东北风。

15日,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仍将维持6~8级东北风。

下一页:道路交通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