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昨日(8日)08时至今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青海中部、西藏西部、甘肃中部和东部、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降雪0.1~2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山西西南部出现中雪,降雪量有3~4毫米;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中西部等地降雨1~5毫米。今日08时较昨日08时,新疆沿天山北部积雪深度增加1~5厘米。

今明天雨雪范围较大 需防范不利影响
全国雨雪实况图(2011年2月8日08时~9日08时)

二、未来一周全国天气趋势预报

1.9日至11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预计2月9日至11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黄河中下游以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2℃;我国东部地区有4~5级偏北风。

12日至13日,还将有弱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

2.9日至10日,黄淮以南大部将出现明显雨雪过程

9日至10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沿江的部分地区将有雨转中到大雪。过程累积降水量有3~15毫米,江南的部分地区有20~30毫米。

12日至13日,云南东部、贵州、江南南部、华南地区将出现一次小雨过程。

今明天雨雪范围较大 需防范不利影响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11年2月9日08时~11日08时)

主要气象干旱区将出现弱降水:9日至10日,山西、河南、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气象干旱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天气,过程降水量有1~3毫米,其中,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的部分地区有3~5毫米,沿淮的局部地区有8~12毫米。

三、海上大风预报

预计9日,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6~7级偏北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10日,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偏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1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9级、阵风10~11级东北风。

12日以后,北方海域的风力开始减弱,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6~8级东北风。

13日开始,新的冷空气又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近海,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偏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8级东北风。

14日,我国北方海域的风力逐渐减弱为4~6级,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仍将维持6~8级的东北风。

>>>>下一页:道路交通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