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晴好天气将止步 今夜起迎大风降温
呼和浩特今日天气晴朗(郭敏 摄)

中国天气网讯 据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9日)夜间到明天,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和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降雪、大风天气,风后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恰逢春运返程高峰期,建议返程旅客注意天气对公路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春节期间,内蒙古大部地区都是以晴朗升温的天气为主,尤其是“立春”之后,大部地区主打“升温”牌,其中呼和浩特最高气温曾升至7.3℃。由于前期持续低温,回暖力度之大就比较明显,“暖洋洋”的天气也使得这个兔年分外舒适。

不过这种升温的天气很快就会被打断。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和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降雪、大风天气,风后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同时,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大青山以南地区、乌兰察布市偏南部还将出现小雪,个别地区有雾或轻雾。恰逢春运返程高峰期,建议上述地区注意防范降雪、大风等对公路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牧区做好牲畜饲草料储备。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多云间晴,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有小雪或阵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4、5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5级偏东风。

今天夜间: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多云间晴,其中,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巴彦淖尔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西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3、4级西北风,其余地区3、4级偏东风。

明天: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呼伦贝尔市多云间晴,有微到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全区大部4、5级西北风。西部、中部气温下降4度左右。

后天: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多云间晴,其中,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西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4、5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5级偏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