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春节小长假进入了尾声,许多人也踏上了返程的路。一股冷空气将伴随着假期的结束在今晚来到陕西,带来较明显的降雪、降温天气过程,虽然对旱情缓和较为有利,但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道路结冰可能给春运返程高峰造成不利影响。

西安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需防雨雪结冰影响
2月8日,西安迎来春运返程高峰,至各地的票源十分紧张(张景 摄)

西安铁路局日前加开了西安-上海、安康-广州东、安康-北京西等4列始发直通临客,同时增开了西安至宝鸡、汉中、安康等管内临客31列。未来4天内,西安至青岛、扬州、贵阳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西安到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票源仍十分紧张。

此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今天进出港客流平稳,日发送人次保持在25000人次左右,预计客流高峰将在初七以后出现。公路方面,长途客流量逐渐回升,发往省内各市区的短途客流比较平稳,公路客流高峰预计也将在春节收假前后出现。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陕北北部有小雪,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有小到中雪,陕南东部局部地方有暴雪。10日降雪天气将逐渐结束。受降雪及降温天气影响,9~10日陕北日平均温度下降6~8度,关中、陕南下降8~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