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四川将出现低温雨雪天气
近期四川气温较低 市民需多添衣物

中国天气网讯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后天开始,“数九”中的“五九”就将到来。不过对于四川来说,“五九”并不意味着天气变暖,相反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也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21日以来,四川省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逐渐结束,全省大部分地方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偶有大雾出现。由于冷空气远离,全省气温缓慢回升,但与历史同期相比仍偏低,24日盆地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在2~5℃之间,较历史同期偏低2~4℃。

明天就是“四九”最后一天,后天开始“数九”中的“五九”就将到来。不过四川天气将不会出现明显回暖,相反新一股冷空气将给大部地区带来与雪降温天气。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6-28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将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2~4℃。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盆地各市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小雪(雨);26日晚上到27日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川西高原北部有小雪,局部有中到大雪,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小雪(雨);28日白天:盆地北部阴转多云,南部阴有小雨(雪),川西高原北部晴间多云,南部阴有小雨(雪)。

气象专家提醒,山区应注意预防雨雪天气造成道路结冰影响交通,高寒山区注意做好饲草料储备及牲畜的防寒保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