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北雨雪影响陆空交通 今天降雪仍不减
1月19日,江西省交通部门进行铲冰除雪作业(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月19日),江西普遍降雪,大雪给林业、交通等带来影响。预计今天北部局地仍有大到暴雪,春运交通压力不减。

19日清晨开始,江西的降雪加大,截至今晨08时,北部大部地区降雪量在10~20毫米,积雪深度10厘米以上。另有13个县市出现冻雨和电线结冰。

昨天也是春运启动的首日,江西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路段也遭遇积雪、结冰带来的严重影响。随着降雪加大,一些地区交通曾一度瘫痪,造成车辆被堵。据江西省交警总队透露,18日至19日上午,仅南昌市共发生近300起交通事故,比平常多一倍以上。18日晚8时许,南昌英雄大桥中段发生25辆车连环追尾事故,一度造成数小时交通堵塞。南昌梅岭出口处18日因降雪路滑发生一起汽车追尾事故,造成1死4伤。

机场方面,19日白天南昌昌北出现冻雨,造成机场大部分航班延误,从21时10分机场实施关闭,至今晨7点半才开放,目前仍有航班延误。

赣北雨雪影响陆空交通 今天降雪仍不减
春运第一天,冒雪回家的人们(图片来源:中新网)

今天,北部地区的强降雪还将持续。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全省天气将缓和,23日后可能再次出现弱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20日,赣北北部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雪量3~10毫米;赣北南部和赣中有雨夹雪,局部有冻雨;赣北部分地区和赣中山区有冰冻;赣南小雨。

21日,全省多云为主,气温回升;赣北局部地区有冰冻和雾。

22日,西部和南部有弱降水

23日至29日,全省以阴雨(雪)相间天气为主,气温仍偏低。不过,23日至25日有弱降水过程,北部可能有短时雨夹雪或小雪;28~29日可能降雪会明显。

春运伊始,江西的天气并不平静,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