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春运首日迎小雪
1月19日上午,西安天空阴霾,火车站人头攒动(摄影:张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19日)西安持续低温,天寒地冻中迎来春运第一天。预计今明天西安市还有可能出现小雪,山区雪量较大,提醒注意安全。

1月以来,西安的日平均气温持续在0℃以下。1月16日,西安的最低气温更是达到了-7.3℃,当日日平均气温也仅为-4℃,成为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到明天全市有弱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9日,西安大部地区阴转小雪。西安城区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5℃;

19日晚到20日,阴有小雪。

雨雪加低温势必给春运带来一定压力。据统计,今天西安机场已有部分航班延误,其中出港延误1班,进港延误5班。

另据了解,今年西安火车站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70万人,日均9.25万人,同比增加9.2%。

山区雪量可能较大,车辆应该尽量避免入山,一旦走山路要装防滑链并缓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