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月19日),江西的降雪开始加大,预计今明两天雨雪天气仍旧持续。已进入春运阶段,雨雪天气势必影响交通,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18日凌晨开始,江西省中北部66县市先后出现雪或雨夹雪天气。据统计,18日江西西部地区积雪5~6厘米,雪量不大。今晨开始降雪加大,预计今天北部地区局部将达暴雪。

受降雪影响,截至今天上午10点,南昌机场部分航班受到延误,其中出港延误7班,进港延误1班。

江西今明雨雪加强
1月18日,九江市铁路客技站,工作人员冒雪运送餐料食品(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了解,江西省交通部门已为雨雪天气做好应对措施,包括九景高速全线设有监控、路政确保5分钟出勤一次、防滑物资已准备妥当、对可能发生冰冻灾害的路段将24小时巡查等。截至目前,全省道路交通状况良好。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雨雪天气趋于明显,赣北北部局部有暴雪。具体预报如下:

19日,赣北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雪量8~15毫米,有冰冻(赣北南部晚上转雨夹雪);赣中地区雨夹雪,赣南为雨。其中,赣中和赣南山区部分冻雨。

20日,赣北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部大到暴雪,雪量5~10毫米,有冰冻;赣中、赣南有小到中雨;赣中、赣南山区局部冻雨。

21日,雨雪天气明显减弱,赣北、赣中部分地区有冰冻。

今天是春运首日,江西的雨雪天气不弱反强,对交通出行考验更大。提醒有关部门及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御,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