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上午10:00,本网报道组成员张蕾来到六里桥客运总枢纽。售票大厅人群熙攘,但有条不紊。大多数乘客排队半个小时左右可以买到汽车票,但是一些紧俏路线的车票已经售罄。候车大厅坐满了等待出发的乘客。

直击春运
六里桥客运总枢纽候车室内人群熙攘(摄影:张蕾)

直击北京春运
虽然购票的人很多,但是售票大厅秩序井然,乘客大都自觉排队,售票口运作正常(摄影:张蕾)

早上8:00,本网报道组成员张蕾来到丽泽长途汽车站。春运第一天,人流平稳上升,站内秩序井然。为做好春运工作,客运站提前了大部线路的购票时间,一些线路可以提前八天买票。

title
售票处人头攒动(摄影:张蕾)

北京丽泽长途汽车站
丽泽长途汽车站内人们在候车室耐心候车(摄影:张蕾)

直击春运
人们提着行李上车(摄影:张蕾)

客运站业务科科长李永刚介绍,今日预计全站客流量6000人次上下,与非春运时段的每日3000人次上下相比增长一倍。预计春运期间,这个数字最高可能会飙升到每日10000人次上下,客运站届时将采取“人上满就走”的原则,避免过多旅客滞留在候车大厅。

记者在六里桥客运总站了解到,不少人因为买不到火车票才选择坐长途汽车站出行。来自甘肃庆阳的乘客赵创佳三天前买到了今天下午回老家的客车票,同乡来送他。三天前赵创佳来到六里桥汽车站买长途客车票,而王刚选择了买火车票,最终王刚没有买到火车票,而汽车票也卖完了。他苦笑着说,送完赵创佳他打算再去西站碰碰运气,如果还是买不到,今年过年就只好不回家了。

相比而言,李先生和妻子比较幸运,昨天买到了回宜昌老家的车票。他们告诉记者,现在春运才刚刚开始,客车票还算好买,昨天他都没有排很长时间的队,就买到了回家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