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1年1月17日,湖北武广高铁已经提前迎来春运潮(图片来源:荆楚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19日),湖北将在白雪纷飞中迎来春运首日,其中北部小雪,南部小到中雪,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部分地区大雪。武广高铁今日已经提前迎来了春运潮,目前已将80对动车组增加到88对,从而缓解春运武汉至广州方向的“买票难”现象。

昨天,湖北北部、南部普降小到中雪,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部分地区更是降下大雪。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7日8时至18日8时,全省大部地区的降雪量达1~8毫米,省会武汉24小时降雪量达4.8毫米。与此同时,全省68个出现积雪,其中16县市积雪深度超过5厘米,通城、洪湖、江夏达更是高达8厘米。今日,湖北大部分地区降雪持续,对公路、民航和铁路运输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S320咸宁市境内路段已经因路面结冰通行受阻,正在紧急抢修之中。

与寒冷的天气相比,湖北的春运热潮却日益“汹涌”。今天,武汉武广高铁的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由于高铁是动车组,速度快,所以票价比普通列车的贵,但高票价也没挡住人们返乡回家过年的脚步,各个售票窗口均是人满为患,长长的队伍甚至一眼望不到尾。面对明天即将开来的春运大幕,武汉返乡的客流只会有增无减,民航、各级铁路和公路客运站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作为南方主要交通枢纽的武汉早已“全副武装”,据武汉铁路局2011年春运新闻通气会上消息,今年春运期间,武广高铁将把目前的80对动车组增加到88对,比2010年春运的33对增加了一倍多,从而缓解春运武汉至广州方向的“买票难”现象。春运期间,仅武汉铁路局管内的52对重联动车日均发送能力将达5.6万人,比2010年春运的2.6万人翻了一番多。

据湖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后天,湖北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降雪,其中北部小雪,南部小到中雪,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部分地区大雪,积雪深度最大可达5~8厘米,过程最低气温北部-5~-3℃、南部-3~-1℃。针对积雪冰冻天气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需继续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及时做好道路清雪除冰工作,确保春运顺利,人们安全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