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将出现过程性雨雪天气,19日白天全省降雪减弱,但夜间将再次卷土重来,直到21日降雪才会渐渐停止。明天是全国春运的第一天,江苏部分地区可能形成积雪或道路结冰,部分地区明天仍有小雪,前往火车站、机场等地的旅客最好提前出门,避免因天气耽误归家的行程。

昨天,江苏在上一次冷空气影响过后出现阳光明媚的景象,然而短暂的回暖没有持续多久,受新一次冷空气影响,下午气温再次下降,淮北地区最低气温甚至跌至-11℃。省会南京早上6点的气温仅有-5.4℃。夜间部分地区再次雨雪飘飞。

title
2011年1月18日,南京降雪,树木、路面、汽车均被白雪所覆盖(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天一早,省会南京开始降雪,街边的树木、车辆上都有一定厚度的积雪,部分市民已经开始对门前的积雪进行清扫。不期而至的大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早上上班的部分市民因担心降雪道路拥堵,不得不放弃开车,选择乘坐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上班。不过今晨地铁2号线的部分车次出现了延误的情况,这是以前很少出情况,估计也和今天的这场大雪有关。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江苏地区的降雪将逐渐加大,其中苏南南部地区将有中雪,局部大雪。虽然明日白天全省降雪减弱,但夜间又将再次卷土重来,直到21日才会逐渐停歇。具体预报如下:

18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雪。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6~2℃,其它地区-4~3℃。

19日白天,江苏全省阴到多云,夜里到21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还有一次雨雪过程。

明天是全国春运的第一天,江苏部分地区今天降雪量较大,加上气温低,可能形成积雪或道路结冰,对于明天出行会造成不便,部分地区明天仍有小雪,前往火车站、机场等地的旅客最好提前出门。需要乘长途返乡的人们要注意关注高速公路相关信息,司机也要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