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月17日,贵阳大雪纷飞(摄影:石奎)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夜(1月17日)起,贵州大部地区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周末雨雪将减弱。春运在即,面对恶劣天气贵州各方面做好应对措施。

今晨,全省大部地区的降雪弥漫开来,省会贵阳也从9点左右开始飘起雪花,不多时,整个天空就变成白茫茫的一片了。目前,全省大部地区的降雪仍在持续。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17日至20日,全省将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天气温在零度上下徘徊。其中,17日和19日降雪较明显。21日后,雨雪天气将减弱,中西部地区低温冰冻仍将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17日夜到明18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雪或冻雨,中北部局地中到大雪,冰冻范围和程度加大;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雪或冻雨;

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雪或冻雨,东南部局地有大雪。

春运在即,恶劣的天气对于交通出行是一场非常严峻的考验。贵州省各部门已采取多种措施应对。

公路方面,贵州省各个客运站都要求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每一辆客车上面都要配备四防措施,每一辆车都要在出发之前都要装上防滑沙、防滑链还有三角木、防滑铲。另外在各个客运站的旁边都搭起了救助点,里面有姜汤,还储备一些食物,以备万一乘客滞留给乘客做好服务。另外贵州省运管部门已经储备了800辆中型客车和130辆客车作为应急运力确保春运公路运输货运的畅行。

铁路方面,为了方便乘客,贵阳火车站站外新增750平米的售票大厅,在那个地方是跟火车站同步售票的,而且开了有10个售票窗口,以满足万一有凝冻的时候火车站短途旅客激增,满足大家购票,另外它还将继续增开从贵阳到都匀、玉屏还有遵义等地的短途列车,对一些到杭州、上海、广州路过贵州省内的其他地方的列车会加挂车箱满足运力。

民航方面,在40天的春运期间,将增开100多班次的航班来满足大家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