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因冰冻中断国省道减少 还剩7处路段中断
1月6日,路政人员在芷江出口附近的一座桥面铲除残冰残雪。当日怀化地区天气转好,天空中还出现了太阳。沪昆高速怀新段、邵怀段全线畅通无阻,只有少数桥面的超车道、救援应急车道还有残雪。

随着抢修的推进,全省因冰冻导致中断的国道干线公路继续减少。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再次发布全省公路交通路况最新信息。

截至1月7日下午4时,,全省范围内已开通的高速公路交通通行状况良好,无下雪结冰现象,均可正常通行。但普通国省道方面仍有6条国省道7处路段因冰冻导致交通中断;道路运输方面部分市州存在客运站班线停开现象;水路交通安全畅通。

目前,仍受影响的全省国省干线公路情况是:湘西、怀化、张家界、邵阳、永州、郴州6个地市有6条国省道7处路段(3条国道3处,3条省道4处)因冰冻交通中断,分别为G207、G209、G320、S219、S306、S322。

具体阻断路段:怀化,G320,洪江雪峰山路段(可绕行:从黄茅园经S224到塘湾,经G320到江口,上邵怀高速至怀化;或从黄茅园经S224至溆浦,上S308至塘驿,再经S223到怀化)。张家界,S306,慈利莫家河-高峰路段(可绕行:从莫家河走X008至通津铺,上S305到江垭,再经X012至清水洞,上S306)。

永州,G207,双牌司仙坳路段(可绕行:从永州经S216至宁远,再走S323至道县,上G207)。湘西,G209,龙山县龙山-凉亭坳路段。邵阳,S219,城步横水界路段。郴州,S322,资兴深坳-罗围路段、桂东车头坳-槽里路段。新抢通的路段S312溆浦龙庄湾路段恢复通行。

各市州公路部门针对公路冰冻阻断情况已及时对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公告,实行交通维护。针对重要路段、大山陡坡、垭口、急弯险道和桥面,各级公路部门正在积极采取铺撒工业盐、融雪剂和麻袋等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抢通,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