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月22日)是冬至,也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一天,当日兰州的白昼为9小时44分24秒,同时也迎来了“数九寒天”,从23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甘肃省大范围将出现降温降雪天气,气温下降6~8℃。

12月22日,冬至到来,家人或朋友,坐在一起吃饺子,更让金城洋溢着别样的温暖。当日的太阳也很给力,从中午持续发力到下午,午后兰州的最高温度为4.1℃,倍感舒适,最低温则稳定维持在-8.1℃。

冬至是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22日,兰州日出时间为8时11分0秒,日落时间为17时55分24秒,白昼仅9小时44分24秒,夜晚逐渐缩短,“数九寒天”随之而来。冬至以后,天气逐渐进入最寒冷阶段,这一方面是地面热量仍然逐渐减少,另一方面冷空气势力加强。近期就有一股冷空气影响甘肃大部,这里又将告别温暖,迎来雨雪和降温。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12月23日,兰州市多云转小雪,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0℃,紫外线强度2级弱,空气质量轻度污染,平均相对湿度57%;24日,兰州市小雪转多云,飘落的小雪也将大幅拉低金城气温,最低气温跌至-13℃,最高气温也降为-3℃,而24日是“平安夜”,雪花也将为金城市民带来一个令人惊喜的“白色圣诞节”。

而就甘肃省未来天气来看,23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雪和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8℃。其中,23日白天,陇南、天水两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各地晴转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河西五市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有5~6级西北风;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25日白天,全省各地开始转晴。(卞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