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已经给新疆北部带来了大幅降温和雨雪。预计,今天(5日)冷空气将到达西北地区,周末进一步东移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

冷空气继续东移 周末华北东北等大风降温
昨天降温降雨同袭乌鲁木齐(来源:天山网)

冷空气携雨雪降温袭新疆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昨天凌晨开始新疆西部和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温雨雪天气。午后雨雪范围进一步扩大。气象资料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新疆西北部出现5-8毫米的降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15-25毫米;其中,乌鲁木齐市、阜康市、博乐市、精河县雨雪强度较大,24小时降水量普遍超过13毫米,天山以北部分地区积雪深度14-20厘米;同时,新疆北部地区普遍出现4-8℃的降温,局部降温幅度达10-14℃,乌鲁木齐、尼勒克、昭苏、塔城等地降温幅度分别为9℃、12℃、13℃、14℃。

今天冷空气继续其“征程”,新疆北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3-6℃,天山山区下起了雪。预计今天白天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将有4-6℃的降温、局地8-10℃,并伴有4~5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

由于气温下降明显加之雨雪天气影响,早晨局部道路可能出现结冰,影响交通,过往车辆和行人需注意安全。

冷空气继续东移 周末华北东北等大风降温
72小时最高气温变化预报图(点击查看大图

周末北方大部降温明显

本周末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各地的降温将陆续展开。受其影响,华北、东北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普遍降温4-6℃,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部分地区降温8-10℃。上述地区并有4-5级、阵风6级偏北风,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具体预报如下:

冷空气继续东移 周末华北东北等大风降温
5日8时至6日8时降水预报图

今天白天至明天早晨,新疆东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局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中北部等地有4~6级风;

6日白天至7日早晨,新疆西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东北部等地有4~6级风;

7日白天至8日,新疆北部、川西高原东部、甘肃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及东南部、东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华北东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华北东部、东北大部等地有4~6级风;东部和南部海区将有6~7级、阵风8~9大风。

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对缓解内蒙古中东部的旱情和降低大兴安岭地区的森林防火等级有一定得积极作用。

此外,冷空气过境,北方各地降温明显,气温偏低,部分地区并伴雨雪大风,所以周末出行游玩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预防感冒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