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的中心已于10月23日12时55分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本网第一时间与前方追击台风报道小组进行直击连线。

连线:李景旸,厦门市环岛路

本网前方报道小组成员李景旸介绍,“鲇鱼”登陆之前厦门就已经风大雨急,现场测得阵风8级左右,潮位上涨很快,一些沙滩已经被海水没过十几米。“鲇鱼”登陆之后,雨越下越大,市区风力有所减小。目前,厦门市各条街道行人和车辆都非常少,市区内的河道水位上涨很快,基本接近堤岸。

IMG_9967.jpg
“鲇鱼”登陆时,厦门市风雨大作(摄影:李景旸)

从9时至12时三个小时内,厦门市出现34.9毫米的降雨。

连线:卞赟,汕头市莱芜渡口

本网前方报道小组成员卞赟介绍,“鲇鱼”登陆时,汕头市一直狂风暴雨。在莱芜渡口,报道小组测得阵风8级左右,渡口附近的车辆被狂风吹得有所晃动。另外,虽然现场气温有10℃左右,但由于风大雨急,人体感觉很冷。

02.jpg
受“鲇鱼”影响,莱芜渡口近日继续停航,何时复航还需另行通知。(摄影:卞赟)

现场气象专家介绍,汕头市目前吹得是北风,因此海浪并不是很高,渡口的水位有所下降。但由于风是从陆地吹向海洋,导致如果人站在海边会相当危险,容易被吹到海里。

01.jpg
“鲇鱼”登陆时位于汕头东部,因此莱芜港的风是由陆地吹向海上,渡口水位明显回落。(摄影:卞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