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连线气象局 将降大暴雨
22日22时,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连线厦门市气象局(李景旸 摄)

中国天气网讯 10月22日晚22时,在结束了台风“鲇鱼”全国天气会商后,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连线厦门市气象局,共同商讨台风“鲇鱼”未来走向及其将对厦门地区带来强风雨影响。

根据厦门市政府的应急响应预案,厦门市气象局已于22日中午12时将应急响应提升至2级。同时,厦门市的交通、航运、旅游等相关部门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以应对台风“鲇鱼”未来可能对厦门市主要城区的正面袭击。

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连线气象局 将降大暴雨
厦门市气象局局长范新强向市防指介绍最新台风情况(李景旸 摄)

“我们每天至少要进行4到5次这样的连线。”厦门市气象局局长范新强介绍说,随着“鲇鱼”的进一步游近厦门,厦门市将可能启动相应预案的一级响应状态。厦门市气象局将全天通过厦门当地的电视直播节目,实时地向当地民众播报未来的天气变化。

根据厦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23日,厦门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风力将有可能增强至8-9级,阵风10-12级;24日,厦门地区暴雨转中到大阵雨,风力将逐渐减弱至4-5级,阵风7级。过程雨量将达到80-150毫米,局地将达到200毫米以上。

目前,厦门市气象台每小时对外发布台风“鲇鱼”的实况以及厦门周边的天气预报,并通过短信、电视节目和其他手段,尽最大可能向当地民众传递及时的天气信息。

“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各种信息及时发布给老百姓。”范新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