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数百艘船回港避风

中国天气网讯 “鲇鱼”逼近,广东东部市县将迎强风暴雨。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广东部分航班取消,一些水路航线也已停航。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的中心22日10时位于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处南偏东约3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目前“鲇鱼”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

中央气象台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3日在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或强热带风暴。

受其影响,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2日,粤东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23-24日,东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中汕头、潮州、揭阳、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粤北有阵雨局部大雨。另外,受“鲇鱼”和冷空气影响,22日东部沿海市县的东北风7~9级,阵风10级。随着“鲇鱼”的逐渐逼近,风力将进一步加大,其中23日汕头、揭阳、潮州旋转风9~11级,阵风12级。

目前,“鲇鱼”已经给广东部分地区带来狂风大浪,海空交通均受影响。

鲇鱼造成广东汕头机场30个航班取消

大华网-汕头日报消息,强台风“鲇鱼”气势汹汹,将对机场航班造成严重影响。记者了解到,南航汕头公司的今天往返汕头机场的30个航班将取消,届时有3600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春秋航空公司汕头至上海往返航班也决定取消飞行。此外澄海莱长渡口也因台风原因从18日起停航。

21日上午8时40分,汕头机场启动防台风二级响应,及时与相关航空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了解和发布航班延期或取消的动态。截止21日晚上10点,南航汕头公司已决定取消22日从汕头前往广州、北京、上海、香港、曼谷、义乌、武汉、西安、长沙、成都等地的所有进出港航班。

深圳西部港区码头封港

新快网记者昨日从蛇口边检了解到,深圳西部港区各码头于昨日12时起,禁止所有的船舶入港,已经在港停泊的船舶也一律移至锚地避风。受此影响,昨日蛇口至珠海的全部航班已停航。从16时45分起,蛇口至澳门间航班全部停航,共10班。此外,原计划于10月22日—24日举办的第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暨第六届深圳大梅沙沙滩音乐节开幕式晚会,将延期到10月29日—31日举办。

广州市内客轮全部停航

相比粤东地区,广州受“鲇鱼”影响较小,除气温会略有下降外,雨量也没那么大。但由于风力相比平时较猛,因此昨天市内的全部客轮航线从早班船起停航,何时恢复开航暂时未定。昨天在中大码头、天字码头等客轮码头可以看到,码头上已没有客轮船只在停靠,江边的风也很大。

潮州中小学停课一整天

昨日,潮州市已经发布了22号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的通知。沈泽宇是城南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昨天接他放学时,他和家人还没有收到学校停课的通知。到晚上6时40分左右,他妈妈就收到了“校安平台”发出的短信通知,因台风关系,周五(22日)停课一天。“这是今年来的第三次停课。”沈泽宇妈妈表示,除非是很正面的台风袭击,潮州一般不会停课。此次通知,说明这次台风来势汹汹。实际上,不仅是周五一天,学校随后不久又通知,本周周六、周日俱乐部和所有特长班全部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