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密会商“鲇鱼”
21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参加广东省内加密天气会商并发表重要讲话(摄影:卞赟)

中国天气网追风小组广东消息 10月21日15点全国天气加密会商结束后,广东省气象台针对“鲇鱼”路径和最新动态,再次进行加密会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沈晓农表示,“鲇鱼”是199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的台风,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海域最强的台风,我们要密切关注“鲇鱼”的最新路径,加强预报,提高服务质量。进入南海后,“鲇鱼”的路径比较曲折,可能将在广东或福建沿海登陆。前期广东省气象台在防范台风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后期还要和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加强沟通,一同为减小台风带来的损失而努力。

21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0月21日18时位于广东省惠来县南偏东约33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1度,东经11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卞赟 李景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