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日多云到晴 “鲇鱼”逼近渔船纷纷回港
港口航道19日下午已恢复畅通(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广西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不过由于台风逼近,众多渔船回港造成航道堵塞。

19日,广西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平均气温在23~24℃左右,人体感觉比较舒适。预计今晚到22日,全区都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0月20日15时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东南方大约61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9度,东经117.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自今天上午09时起,“鲇鱼”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进入南海北部。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以多云为主,东北风5~6级,阵风7级;22日,多云转阴,东北风6级,阵风8级;23日,小雨转大雨,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

为应对台风,大批渔船已经开始纷纷回港。19日中午12时30分,从海南返回北海的“北部湾三号”客货滚装船终于靠上了北海国际客运港码头,这比该船的计划靠岸时间延迟了7个小时。因为大量渔船回港躲避超强台风“鲇鱼”,导致航道堵塞,有关部门忙碌了7个小时,才将航道疏通。